Thursday, March 22, 2012

03.22.2012 < 一年命, 273 >

今天收到郵局通知,媽媽掛號寄給我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到了。都是之前遺失了,上年十月回港時補領的。

碰巧是今天收到真的令我有很多不同的感受。雖然失去證件期間並不代表我不是香港人,但在今天從新領回這些「身份」卻讓我反思。我是離港多年,同時擁有兩個國籍,對於香港的情況是關心又緊張的。不過我想比起活在當中的港人,始終的影響沒一樣大,但還是真的擔心得很。活在尊重人權及言論自由的加國,更會因見到香港的變質而痛心也同時感到無力,我是如此愛這個我的出生地。

在這水深火熱的特首選舉之時,我們這些所謂擁有及共同建造香港的人都手無寸鐵。白看著中共遙距控制,一班牛鬼蛇神穿著畫皮做一場又一場的大龍鳳。港人用盡一切方法都要訴說出我們想要的,但就連一個大學製造出來的「彷」公投網站都疑被黑客襲擊,是打壓嗎?

究竟阿爺手中梁振英這位地下黨員身份的棋子,會否被膽小的跟隨者選中?還是良心公義支持民主的一群會令這選舉從來一次?我們這些香港人又能否繼續暢所欲言?

願白票得勝,從新來過。告訴中共黨員,香港實在不想被共產黨介入管治,溫家寶胡錦濤請放手,我們是高度自治熱愛民主又開放自由的。


-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
Pin It Now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